喜气膨胀.

给笔磕个头,当做填了坑。
这里肆喜。随缘佛系季更。

了不起的蓝二夫人.


突然的脑洞。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
看完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后突然放飞自我(然而两者并无关联)
又是ABO设定。
*分享一个被二哥哥养废的羡羡






江澄疾步穿过弥漫着消毒水气息的医院走廊,旋身推开某侧病房门。


果不其然,魏无羡在里面。




他像模像样地半倚在病床上输液,正拿着只苹果如兔子般咔嚓咔嚓啃。要不是看见他头上缠着的绷带正隐隐透着些红色,江澄真会怀疑魏无羡是不是装的。



毕竟魏无羡戏一上身,那几个奥斯卡影帝都不一定是他对手。




但这种情况也是少数,就像人的隐藏潜能一般,或许只在关键处派的上用场。





江澄走近,瞥了一眼输液瓶。“0.9%的氯化钠溶液,你生理期失调还是怎样?生理盐水能治缺心眼吗?”





“去你的。”魏无羡刚好吧苹果啃完,扬手扔进垃圾桶“打生理盐水就一定生理期紊乱?你好歹也是个受过高等教育的人,连这点常识都不懂?”





“行了!”江澄翻了翻眼皮“你怎么搞的,好端端的在大马路上开个车都能被撞成这样,你以为这是秋名山赛道啊。我看蓝二以后都不敢让你碰方向盘了。”






一提蓝忘机,魏无羡如同吃了糠一般,口气顿时软了不少。






“其实……也不是开车的问题。”




“那怎样?”





“你还记得,昨天你家前面那条路施工来着。”





“记得,但不是修路修的差不多了。”





“昨天蓝湛开车接我回家的时候,有辆推土机在那推土。”




“然后呢。”江澄眉尖抽了抽,但为了避免和魏无羡贫嘴浪费太多时间,他并没有表示什么。





“那个推土机推了个土堆,今天还堆在那,蓝湛临时有事儿,我开着他的车自己去公司,没想到经过那个土堆的时候,方向盘没打稳,刮了一下。”





“……”




“然后我就下车检查,车身并没有脏或者刮坏之类的,但是轮胎里塞了些小土块,虽然不碍事,但是丑哇。于是我便捡了个树枝,对着那几个土块不停捣捣捣。”





江澄木然的点了点头,示意他继续。





“一辆自行车,一个中学生骑的吧,我以为他也要避开土堆,我以为我很能体会他当时的感受。”


“哦。”




“然后,我就被他撞翻了。当时头好像磕在后视镜上了。”




“没事吧。”




“啥?”




“我说后视镜没事吧。”





“你不关心一下我???一起撒尿和泥长大的情意呢?”




“谁跟你撒尿和泥?”





魏无羡刚欲开口,突然又想起了什么,他指了指自己额上的绷带,悄声问道:“你没告诉蓝湛吧。”






“当然告诉了,你还指望我给你报销医药费?这不算是工伤吧。”江澄嗤道。





“不不不不是这件事,我是说,蓝湛马上就……”





病房门被推开了。




推门进来的人,正是蓝忘机。






估计是收到江澄消息就急忙赶来了,蓝忘机的神色略显匆促。望见魏无羡额上的绷带,眉尖不可避免的抽了抽。




这点细枝末节的情绪,全被魏无羡看在眼里,看得他后背发凉,比看完午夜场的岛国恐怖电影后再脱光衣服上街裸奔还刺激。





坏了,以后别说方向盘,估计连共享单车蓝湛也不会让他碰了。






“魏婴,怎么回事?”





估计是头被撞过的缘故,一向打嘴炮最擅长的魏无羡,竟无言以对。当他正在考虑该不该和蓝湛谈谈推土机土堆如何如何时,江澄先开口了








“蓝二公子,他好像被撞傻了。”





魏无羡心头顿时有一万只仙子呼啸而过。






这就是你和我扯那么长时间皮得出来的结论?




一阵沉默后,魏无羡嘴唇动了动,似乎要开口说话。这时,一个护士从病房门外探出头来,冲屋内喊到





“病人家属在吗,麻烦出来签个字。”




蓝忘机轻轻叹了口气,抬首帮魏无羡把向内折的上衣领整理好




“我出去一下。”





蓝忘机前脚刚迈出房门,魏无羡瞬间瘫到了床上。







“你不打算跟蓝忘机好好聊聊吗?”江澄嘲讽道。






“我能和他聊什么?推土机吗?”







“……过会我还是出去一下吧,我在这屋里你们就没法动手动脚了。”





“你看我这样经得住别人动手动脚吗?”





“……”江澄无言,的确,现在的魏无羡,受不起什么大伤的。







当年魏无羡肚子里揣着小蓝公子时,每天跟着江澄跑东跑西,以至于怀孕八个月,正在家待产时,收到江澄一通电话说是有重要的协议要签 ,有些利益还需要魏无羡去帮助争取一下。那时适逢蓝忘机出差,而且会议几乎关系到整个江氏集团的生死存亡,魏无羡给蓝忘机发了一条消息后,就急匆匆踏上了行程。




曾经在学校里斩获过无数次辩论赛最佳辩手的魏无羡,在这个会议上自然也大放光彩。






他穿着宽松的薄呢子外套,挺着如筛糠般的肚子,如流氓般同对方企业要着价。





连江澄都听得哑口无言,对方更是如鲠在喉。





最后,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协议完美的被签订。




魏无羡刚走出会议室,就被送进了产房。




医生当时的解释是,产夫的情绪波动太大,导致肚子里的崽子也亢奋了起来。





但江澄才没闲心去听这些,他匆匆拨打了蓝忘机的电话。





待蓝忘机匆忙赶来时,医生刚好向家属告知了这样一个消息:




可能会难产。要做好有所取舍的觉悟。





一向以理智著称的蓝二公子,听到这个消息后,竟然懵住了。江澄也急了,什么语言文明口腔创卫也顾不上了


“cnm什么叫要有所取舍?大人小孩都要保住知道吗?”






这句话突然唤醒了蓝忘机,提醒着他即将要面临的是关乎生死的选择。





他脸色白的近乎发灰,颤抖着双唇道:





“魏婴……一定要活着……”





待在场的众人还没有来得及去回答,产房里冲出一个满头大汗的护士





“魏先生……生了!母子平安!产妇家属在吗?”





魏无羡记得,生完小崽子从昏迷中头痛欲裂的醒来时,身边人紧紧握着他右手的那只手,很热。也或许是他的双手太凉了……




那天是他第二次看见蓝忘机哭。





蓝湛哭的时候没有发出什么声音,只是把头深深埋进魏无羡颈项中,很难看出他哭了,但是魏无羡的肩上的衣物,湿了一片。




他双手抚上蓝忘机的脊背,如同每次他安慰自己一样。




摸着摸着,自己也哭了。




妈哎,疼死我了。





旁边睡着的小崽子,被爸爸爹爹不稳定的信息素味道惊醒,也依咿咿呀呀哭了起来。





于是一家人,就这样哭成了一团。


那天的场景,那样的蓝忘机,说实话,魏无羡永远都不想再见到了。

TBC.(可能有后续?)

评论(37)

热度(10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