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气膨胀.

给笔磕个头,当做填了坑。
这里肆喜。随缘佛系季更。

【知乎体】被养废了是种怎样的体验?


前篇:了不起的蓝二夫人

夷陵网管:

@秋江晚吟 不谢邀。

大家都说,我和我老公结婚,就像捡了个妈。
  

我先生,天生白,皮肤好,腰细腿长,人长的帅,器大活好……但性格比豆腐块还要板正,一点都禁不起逗,每次我撩他,他的反应总是给我一种我占了他便宜的错觉……扯得有点远。

我和他从小就认识,但从幼儿园到高中我就一直怀疑我和他之间是不是有什么不可描述的深仇大恨,以至于他走路见到我都要下意识的转头就走。那时候我还是一个十分中二的高中生,成天浸淫在日漫里这种"高中生可以拯救世界"的诡异设定里。我还一度怀疑自己和某位超级英雄是不是有什么亲缘关系,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会变成奇怪的生物去干些伤天害理的事情。不然我先生当时每次见到我就像避瘟神一样避我。

当然我和他能在一起也是非常离奇的展开了……又扯远了。

平时工作比较忙,结了婚两年,我在家吃饭的时间一般一周只有三五次吧。那时我和我发小事业才刚刚起步没多久,整天东奔西跑的,最多的一天去了三个城市,以至于闭着眼都能把车开到机场。而我老公,一般都亲自去送,亲自去接。实在忙不开的时候,也都是准时打电话发消息。打电话总是十分准时,上飞机前一次,下飞机后又会打来一次。完全是按照机票上的时间来的,简直是一个准时到可怕的男人。

过了两年,公司稳定了下来,我休息的时间也开始多了起来。两个人能独处的时间也多了,平日里早餐午餐晚餐啥的全都被他包揽,我并不是懒哦……自从我给他熬过一次粥之后,他就再也不让我进厨房。估计是他觉得锅锅铲铲刀刀叉叉的太危险了?或者是怕我做饭太累了?
但是一两次还好,吃饭洗碗啥的他全都做,长期下来我心里有一丝微妙的负罪感……

于是在我的强烈要求下,吃完饭洗碗这件事就被我承包下来了。

但是刷了没几天碗,有一天我正摩拳擦掌十分饥渴(?)地冲进厨房打算刷时,突然发现厨房好像挤了些……

多了个洗碗机。

解决了洗碗问题,我们也终于有时间对生命的意义进行深刻的探讨。

我们打算造人了。

我和我先生典型的A O组合。按理说小崽子应该很容易一窝接着一窝的生。

但是生孩子这件事我一直都有心理阴影。

我姐姐结婚比较早,大概是我上高中的时候就结婚了。那时候高三,我也才刚刚分化,才刚刚接受了自己是个omega这样的事实,打算全心全意备战高考。但是就在二诊的前几天晚上,我发小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说阿姐马上就要生了,然后拉着我便向市里的医院狂奔。

阿姐是早产,她还是个beta。

我姐夫就是个小公主,当时被医生一堆专业术语吓得一愣一愣的,说话都开始结巴了。

我和我发小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觉得阿姐那么温柔和气的人,平日里说话都轻声细语的,生孩子时却把嗓子都要叫哑了。
阿姐在产房里待了一夜,才把我外甥生下来。之后还在病房里里躺了好几天才缓过劲儿来。

因为这事儿我丧了好几天,思维灵魂都在对我这具身体表示质疑。

我先生多少也了解一点这件事。

他看我有些犹豫,把我拉进怀里,像给小动物顺毛一样摸摸我的头。

他说,不想要就不要。

我连忙甩头,说要的要的。

眼睛有点酸。
……又双跑题了。

阿姐家离我家还挺近的,当初看房子的时候我先生还考虑过了这一点。除此之外……说来挺惭愧的,我从小就怕狗,无论是泰迪吉娃娃博美雪纳瑞还是金毛哈士奇古牧,大的小的,有毛的没毛的我都怕。所以当初先生还专门告诉我,我们社区里禁止养宠物的,所以可以放心去遛弯。
但是阿姐的社区就开放多了。
无论是泰迪吉娃娃博美雪纳瑞,还是金毛哈士奇古牧,各种狗子那里都有。

有次我和他到两个社区之间的公园去遛弯,我一个人是一定不敢去的。
当时已经入秋了,天气也开始转凉。他看我还穿着短袖,便回家去取外套,我便一个人在附近乱溜。
谁知还没走多远,我发现人造湖旁的沙滩上尘土飞扬的,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刨坑。
向前走了几步,发现是我的外甥,和他家的……狗子。
一个人出来遛弯就算了,还带上狗子。
养狗子养什么不好,还养了只二哈。
我外甥好像看见了我,欣喜地叫到
"大舅帮我! ! !"
我看到它家狗子,腿都软了。
我可怜的外甥细胳膊细腿的,很快就被它家狗子摆脱了。
我一直都很害怕他家狗子。
但这并不妨碍他家狗子喜欢我。
他家狗子看见我,流着哈喇子向我扑过来。
在我外甥的尖叫声中,它把我扑在地上,对着我的脸,狠狠舔了一下。
我的脸估计胶原蛋白挺多的,舔起来和猪蹄子一种质感?
我当时吓得大脑一片空白,恍恍惚惚有种高考查成绩结果发现考了负分的感觉。
据我外甥回忆,他这是头一回在一个人脸上同时看到茫然厌恶可怜巴巴惊恐嫌弃中又带着一丝委屈这样精彩的表情。
谁知狗子突然嗷呜一声,飞速闪到我外甥后面,乖乖摇起尾巴来。
我被人抱住,脸上狗子的口水也被擦干净了。
我先生回来了。
然后我被他拽到了医院。
我不知道摔倒为什么还要做b超。
当时医生推了推眼镜,喝了口茶,顺便看了眼报告。
医生:"没事,只是……"
我先生:"只是什么?"
医生:"你夫人怀孕了,两个月。"

我先生当时虽然没说什么,但我感觉,他真被吓得不轻,紧紧地攥着我的手,能清晰地感受到他手心那层薄薄的汗。

如果我外甥家的狗子不扑我,或许日后肚子变大了我都可能以为是吃胖的。

所以我多少还是有些感激这只狗子的。

我也必须承认,从小到大,从学生时代到我们结婚,我经常以各种方式给我先生带来惊吓。
我一直都是个比较随意的人吧,父母去世得早,从小也缺管教,房间里的东西尽管收拾得再怎么整齐,不出一下午就会变得如灾难现场。

我发小进我屋前总是要嘲笑我:"你,就是风暴。"

后来上了高中,学校管理偏军事化,好不容易规矩板正了点。结果和我先生一结婚……

爱情使我变成龙卷风。

衬衫上无论前一天沾的是油渍饮料口水印或者不可描述的液体,第二天定是会被他洗干净并且熨得平平整整。

每天早上醒来都会发现自己干净清爽,衣着整齐,双臂放于身体两侧,睡姿规矩地躺在床上,起来后循着饭香闭着眼摸到我先生旁边,把他的腿当垫子坐。

不管回家之后外套围巾袜子内衣啥的怎么乱扔,都会被他挨个收好,清洗晾晒挂烫,流畅如xx视频vip。

所以说,我是风暴,我先生就是……风暴女神。

怀孕的最后几个月,我揣着崽子以胎教为名义去公司里工作。别家omega怀孕都是口味变得独特或者脾气变得有些焦躁之类的……但是我却不一样,吃嘛嘛香,而且挺着大肚子对我先生装傻充楞也讨巧了不少。产检啥的各项指标都挺正常,我也被他喂得身强力壮(……)。所以他还是比较放心的。

但是我也对自己太放心了。

当时距离预产期还有一个多月的时候,我去公司参加一次会议。

可能是因为情绪太激动了,或者是肚子里的崽崽第一次经历大场面有些紧张。

会议结束的时候,我站起身,感觉,羊水破了。
我发小也感觉到我不对劲,连忙扶住我。

于是我就一边喊着"I am ok""没事儿"之类的话,一边被发小和助理拖出了会议室,送上救护车。

进了产房之后,望着里面亮得有些晃眼的灯光,突然特别想我老公。

之前我发小告诉我,我老公在赶来的路上。

但是我心里特别明白,我暂时见不到他,因为这里的产房一般不允许家属陪同的,我也特别不愿意让他看到我因为疼痛而扭曲变形的表情。

生孩子肯定会疼的。

我也不知道了多久,一直迷迷糊糊,只听助产士姐姐说了句"血流的有点多啊"我就瞬间清醒了。
据他人描述,当时正处在半昏迷状态的我,突然眼睛睁得堪比如同电视剧上的某当红女星。
我虚虚地对一团空气说:"我老公还在外面等我……"

那个时候,我特别想他。

平日里他什么把我的任何事情都安排的井井有条,不会让我感觉到一丝不愉快或者麻烦。

但当我躺在产房里不得不一个人面对肚子里的小崽子时,我感到前所未有的疲惫和手足无措。
我可能真的离不开他了。

和他在一起后我的生活明显是轻松且明朗愉快的。现在想想,之所以感到游刃有余,少不了他在背后为我所做的一切。

我从小所接受的教育都离不开"独立"二字,我老公的出现,更使一直叛逆跳脱的我在"废人"这一条不归路上越走越偏。

答题的时候一直都在反思自己,还有几年就要到三十岁了,而且孩子早已学会走路,但我却丝毫没有做家长的样子啊。

其实刚开始被邀请回答这个问题是有一丝不情愿,但仔细想想,这个问题的问法,以及所要描述的那些现象,对我而言,实在是太贴切不过了。

现在心里乱遭遭的,只能像日剧里的主角不停地对自己喊"要努力""要加油"这样俗套的话。
真的要有点出息啊我。

我很感谢我老公,能和他在一起我真的是捡了很大的便宜。

年少时的白日梦属实,我上辈子可能真的是超级英雄,而且是拯救过银河系的那种。

2k   赞同   233   评论    xx 小时前

热门评论

秋江晚吟:所以说,我又给你提供了一次撒狗粮的机会咯?





- - -

这这这……应该是迟到了半年的后续? ? ?
突然的脑洞……

















评论(6)

热度(3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