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气膨胀.

给笔磕个头,当做填了坑。
这里肆喜。随缘佛系季更。

此人之药(一)

*忘羡

*abo设定

*心理医生叽×病患羡

*俗套的AO设定

*雷者慎入





蓝忘机端坐在写字桌前的转椅上,淡色的双眸定定盯着眼前的一份病例。

他腰部笔直地挺着,可以称得上是标准坐姿,头发中分梳开,没有任何碎发或翘起的杂毛,可见已经极为细致地打好了发蜡,脸上无任何波澜的盯着手中资料。如果不是因为身上穿着医用白色长褂,倒是会让人误以为他是在看一份商务方面的合同。

一阵不急不缓的敲门声传来,蓝忘机抬头,道:

“请进。”

来者推开门,进门后又轻轻把门合上

“啊抱歉,在路上遇到了些状况所以耽误了一点时间。”

“无妨”蓝忘机回复道“你是……魏先生?”

“啊……是的。”那人顿了顿“是温情温医生推荐我来的。”

说话时那人一直低着头,似乎很不想和蓝忘机对视 ,蓝忘机也不以为意,毕竟这并不是第一个病人这样,无论是这间屋子还是在屋子里端坐着的人,都给人一种冷清刻板到一丝不苟的感觉。


但这也只是开始,随后来人便会在蓝忘机简明扼要的引导下和他展开一系列对话。眼前人也应是如此,虽然微微低着头,但仍可以看见他眼中闪烁的那一点亮光,以及在说话时无意识便会轻轻勾起的嘴角,想必天生就是一副笑相。这样的人,性格往往都阴沉不到哪儿去。




“魏先生这称呼听着别扭,直接叫我名字魏无羡或者魏婴就好。”那人含笑道。



温情对蓝忘机说过,魏无羡是个omega,病例上也明确写着,但从进门到现在,蓝忘机半点omega信息素的味道都没有闻到,空气中只飘散着微微的肥皂清香。想必出门前仔细挑选过没有信息素味道残余的衣物,后颈出脆弱的腺体也被衣物捂得很严实,以防信息素外泄。


病例表格上,标记状态那一栏,显示着六个字:

“已被完全标记”

这一点温情并没有告诉蓝忘机。但也并非是多么棘手或者严重的状况,被完全标记的omega来找心理医生咨询,多半是婚姻出了状况,或自己的性别分化而感到质疑和痛苦,或者对家庭地位不满,再或者……就是被别人强制性标记 。


蓝忘机从抽屉里抽出一张纸,递给魏无羡。

那是一张类似于调查问卷的东西,上面疏密有致地列着几道题,有提供选项的,也有需要提笔简答的。

魏无羡接过表格笑笑,抽出书桌笔筒中的签字笔,开始答了起来。

大概是过去了二十分钟,或许更长,魏无羡放下笔,将答卷递给了眼前的医生。


蓝忘机推了推稳稳架在鼻梁上了眼镜,端详了一阵手中的问卷 。虽说魏无羡的字表面上看起来龙飞凤舞,细看其实也不失风骨与美感,一向严谨做事的蓝忘机,看到这满纸字竟略微走了一下神儿。
通过问卷上的回答来看,眼前这位,可能患有轻度抑郁症。


抬头看了看坐在对面正盯着地板放空的魏无羡。虽说可能是轻度抑郁症,但也不会成为多么棘手的问题。只不过温情曾意味深长地对他说这个病人很特殊,蓝忘机还是觉得需要好好观察一下才可以做出判断。


“魏先生,你最近,有什么特别想做的事情吗?”即使魏无羡要求过,但出于礼数,蓝忘机仍是没改变对他的称呼。


“有啊”魏无羡抬起头,对蓝忘机笑了笑“我特别想喝酒 ”。

“……”

魏无羡注意到蓝忘机装饰寥寥的桌面上摆着一个空白的实木相框“蓝医生,我说,里面为什么没有放照片啊?”



原本该是蓝忘机询问魏无羡一些问题的,但现在却反了过来,但这似乎是与眼前这位魏先生交谈下去的一个不错的契机。


“不知道该放些什么照片,所以就没有放。”蓝忘机淡声说。


“噗”魏无羡轻笑了一声“蓝医生你真有意思。”
蓝忘机还没答话,魏无羡又道:

“要我说啊,你可以自己拍一些照片放进去,比如风景啊宠物啊女朋友啊之类的,如果没有女朋友,再不济可以把你暗恋的人的照片放进去。”他格格笑着,即使是半开玩笑的轻佻语气也没有让人感到多么反感。



“没有。”

“没有什么?”

“女朋友。”


“……”


“哈哈哈哈哈哈蓝医生你也太耿直了。”魏无羡忍不住大笑。



蓝忘机扶额,撕下一张纸,在纸上写下了几行字。魏无羡接过看了看,是为他开的药单,上面列着一些冗长绕口的药品名字。蓝忘机的字很漂亮,齐整端方且不失秀丽,是医院其它医生的鬼画符远不能及的。魏无羡噙着笑意看完内容,把药单收好。
蓝忘机道:“这些药先服用一段时间,三天后再来这里,仍是这个时间。”




“好啊”就像要到朋友家做客一般,魏无羡欣然答应“三天后还是你在这么?”



蓝忘机愣了一下:“自然。”




魏无羡起身同他告别,即使时间并非特别晚,但他仍没有想在这呆很久的意思。就在打算打开医生办公室门离开时,魏无羡好像忽然想到了什么。




他转过身,那双好像流着光般的眼睛定定的看着蓝忘机。


“蓝医生,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好。”


“你……有没有被迫从一个人的生活中消失过?”



TBC.



评论(17)

热度(3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